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好书推荐  

2016-09-25 22:04:02|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蓝色的彼岸》好书推荐

六一班   陈祉琦

     英国作家艾利克斯?希尔所著的《天蓝色的彼岸》是一本让我捧起来就不想放下的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关于生活、亲情、友情的感人至深,可以触动人的灵魂的故事。   

     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挂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和同学们,却又不知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见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哈利因此而循序渐进地发现生命的真相,包括获得所有他还未曾来得及成熟起来的心智。比如,对生活细微感受的留恋和珍惜,对感情的谅解及宽恕,以及学会如何去爱与告别……

    这是一本最适合我们少年儿童看的书,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教会人们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唤醒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呈送给人们最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教会我们在不可抵挡的人性光辉中,感悟生命和死亡……

    这本书使我第一次开始反复体会着——生命以及死亡的真正含义。

     我知道有多少像我这样大的孩子,得到生命和爱的教育的机会很多。但关于得到死亡的启蒙教育的机会可以说很少,通常是大人们对孩子们忌讳的话题。我想写这本书的作者,他以一个全新的角度,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启示。

      读完这本关于蓝色彼岸的书,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其实是他们对待死亡的态度。他们如何面对死亡的命题,决定了他们会如何选择对待生命的方式——是珍惜生命、珍惜现在的拥有?还是放任自己,虚度光阴?

     这本书是关于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是送给所有人最美好的礼物。如果喜欢,你也可以拥有

《两生花开时》好书推荐

六年级一班  李悦嘉

一位是朝气蓬勃的活泼软妹子小诺,一位是气场强大的高傲小女王荼荼。两个人明明走的是不同的路,享受的是不同的人生, 可是一旦在半路中相遇,就注定会有一段不平凡的波澜。

在贵族学校, 小诺是凭成绩说话, 因为身世平庸, 备受贵族学生欺凌。 开学第一天就得罪了校长的女儿伊汐。 却意外的认识了荼荼, 两人同时充当“大盗”, 不得不一起携手, 共证“清白”。

因为身份相差悬殊, 小诺在学校过的是“步步惊心”!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 在挫折中,小诺和荼荼的心互相了解,慢慢靠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小诺的家庭遇到了重重的困难,可是荼荼却在她那光芒四射的母亲的庇护下,活的愉快,自由和潇洒。

当小诺发现自己和荼荼是两生“花”的时候,当她奢望自己也能拥有荼荼的一切时,她,又该如何抉择?

那些专属于少女的花季时光,那道专属于小诺的选择题,她,又该如何填写?每一位花季少女都有自己的朦胧心事,内心中的秘密又有谁来揭开谜底?

小诺就像一朵含羞的芍药,而荼荼则是娇艳高贵的牡丹。明明是两朵双生花,可是,不同的命运和不同的性格,就注定会有不同样的人生。像敏感不安的小猫,慢慢走近,却又不敢触碰,生怕一不小心就会吓走。小诺就是这样吧!就像心中有两个小天使似的,一个叫她去争取,另一个却又叫她去顾忌荼荼的感受。那种渴望却又胆怯,明明近在眼前却又不敢去抓住,因为两者不可兼得。在这样的命运岔路口,到底是选择前者还是后者?她,分外犹豫!

在这百感交集的道路上,小诺要以什么样的姿态走完?如果有兴趣,那就请一起来聆听——小诺的心声!或许能引起你内心最深处的共鸣!或许引发你关于友情问题的思考获取友情给予的力量!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六一班    张荻

   一个是长年累月处于黑暗的无声世界中的盲人,一个是毕业于美国哈弗大学吉利服学院,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这两个看似处于两不同世界的人,就是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她就是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以勇敢的方式走出无声世界,震撼了世界的一位伟大女性——海伦.凯勒。

当我第一次捧起这本书,就被深深吸引进去了。海伦?凯勒在自传体小说《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讲述了她的成长故事。她原来本是一位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可是在她19个月大的时候,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急性充血症, 导致了她失明、失聪和失语。她从此再看不见世界,一直生活在狭小的黑暗中,被寂寞包围着。小小的海伦?凯勒变得十分暴躁、任性和孤独。直到七岁的时候,她在当时只有20岁左右的莎莉文老师费尽心思的引导下,走出了童年时的创伤,走出了黑暗与孤寂。感受到了语言的神秘,领悟出了知识的神奇。 从此,海伦?凯勒求知若渴,凭着自己惊人的毅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完成了在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

我的心情随着阅读不停的变化着,犹如波涛起伏着:随着海伦患病而悲伤心痛;随着她开始学习成长而充满期待、激动不已;随着她取得的成绩而敬佩不已、赞叹不已﹗

我一直都认为睁开眼睛看的见世界是一件极其普通的事情,但海伦凯勒的遭遇让我第一次觉得看不见世界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我尝试过好多次——闭着眼睛走路,看不见任何东西,小心翼翼的走着,可是还是避免不了磕磕碰碰。如果让我生活在黑暗中生活一天,我一定会崩溃的

命运的确是对海伦?凯勒不公,让她失去了看世界的眼睛,但她没有放弃,而是选择用另一种方式看世界,而且创造出了生命的奇迹﹗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想想我们这些健全的孩子,怎么能不好好利用上帝给我们的恩泽?我要以海伦?凯勒做榜样,学习她那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轻言放弃。很多成功人士的经历都告诉我们:成功没有一帆风顺,必然经过许多坎坎坷坷。

很喜欢《真心英雄》的歌词:“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只要我们拥有梦想并愿意为之而肯努力,也许就像海伦凯勒一样,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生命奇迹﹗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