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一本书 点燃一个梦想  

2015-06-19 23:59:13|  分类: 教育跟踪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狼王梦》的阅读已经开始一周多时间了,小坤依然没有书。

问他——还是同样地回答,爸爸只给他和双胞胎姐姐每人各买了一本。《狼王梦》给姐姐了,他的那一本是《草房子》。

虽然和他的同桌沟通过,但郝坤的调皮劲,有时惹得同桌老大的不高兴,所以,人家有时喜欢和他一起看,有时就显得不太爱搭理他。在午读课上,他有时凑过去和同桌一起看一会儿,有时就趴在桌上发呆,有时低下头偷偷地玩上一会儿。

一个中午,应孩子们的要求又采用了轮读的方式进行。小金朵、佳坤、梦露几个孩子绘声绘色的朗读唤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刚刚还是无精打采的小家伙不由得挺直了腰,小眼睛里放出了光彩。在全班交流时,小坤第一次主动举起了手,而且回答得恰到好处!我连忙竖起大拇指,给他点了一个“赞”!小家伙自豪地坐下,神情依然很认真的样子。

课下问他:“你喜欢《狼王梦》这本书吗?”

“喜欢呗!我想跟我姐换,可她不愿意!让我爸给买,他也不给买!

看着孩子一脸的无奈,觉得火候到了:

“看你这么喜欢这本书,要不——就把老师的这本《狼王梦》借你呗,想借不?”

“真的?”黑亮的眼睛又放光了!

“当然!”我点点头,“不过,老师也很喜欢看呢,借你我就没有可看的了——”

“啊?那不借了呗……

“这样吧,咱俩轮着看,你看几天,我再看几天。不过,你可得把看的收获跟我讲讲!”

“行!”

小家伙开心地接过书——脸上的小酒窝可爱极了!

 第二天再午读课上,小家伙读的可专心了。悄悄进行了调查,他每天写完作业后都会捧着书看上好一会儿呢。

于是,一段时间过后,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你喜欢紫岚吗?”

“喜欢!”

“为什么?”

“紫岚很勇敢、爱自己的孩子。还有……她有梦想,一直想着把孩子培养成狼王。”
   
“紫岚为了实现狼王梦,都遇到哪些困难了呢?他又是怎样面对的呢?……

……

回答虽不流畅,但可以看出,孩子真的读进去了。

“你有没有什么梦想呢?”

小板牙咬咬嘴唇——嗯……

“有没有你特别喜欢做的?”

“跑步!跆拳道!”

……

不久后,小坤在一次习作《我的理想》中写道:我长大想成为一个优秀的长跑运动员,我一定会向自己的目标努力的,遇到什么困难,我也不会放弃……

看,阅读的魅力就是如此之大——潜移默化地为一个懵懂的孩子点燃了一个梦想!

孩子,努力吧,老师期待你梦想成真!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