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2014-06-29 17:22:05|  分类: 活动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小毛虫讲坛继续进行,在上个学期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下改版。
       主持人——张荻    讲坛主要内容: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新增了“小毛虫讲坛”口号:小小毛虫,快乐阅读;小小讲坛,精彩无限!
        时间安排:每天的语文课前几分钟。
        主讲人安排:每天两名学生,分别又两种形式选定。1.自愿报名;2.抽签确定;这样既给了愿意表达的同学一个舞台,也避免一些孩子永远成为看客。
       介绍书目选择及讲述内容由主讲人自主确定。建议介绍主要内容、主要人物、感兴趣的情节,自己为什么喜欢等等,也鼓励孩子们说自己想说的,按自己喜欢的方式说。主要要求:要说明白,也要让大家听明白。
       三分之一的孩子参与很积极,尤其自愿报名的孩子,准备一般都很充分,婉卓、佳坤、思文、瑾格、梦露、梓涵、晨菲等同学表现都很精彩,语言流畅、动作配合协调,内容介绍清楚,并能把自己的感受表达出来。有些因为被抽到而被动上场的孩子,表现也算不错,基本能说出一些内容,基本达到要求。也有部分孩子的表现稍差,上台后介绍几句就没词了。
      最让我满意的是互动环节。当主讲人介绍完,主持人就开始组织同学们进行评议。这个时候,孩子们的发言比较踊跃,有赞誉、有肯定、有支持;有反思自我、有真诚建议、有善意批评。唯独没有嘲笑、讥讽,即使台上的孩子忘词了,说得很不好,大家也会把掌声送给他,期待他下一次的精彩。从台上走下的孩子,或带着自豪、或满脸骄傲、或充满信心、或若有所思...... 
        小毛虫讲坛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舞台,展示自我的舞台、评价自我的舞台;小毛虫讲坛也是让班级充满正能量的一个舞台,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舞台...... 
       事实证明,这样的舞台,应该为孩子们搭建,也值得为孩子们搭建。

精彩回放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主持人:小毛虫讲坛开播啦!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王瑾格——介绍《虫虫总动员》,真是绘声绘色!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班长分享了《女孩要知道的21件事   》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晨菲的出色表演让同学们刮目相看!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小帅哥冷显祖的表现迎来阵阵掌声!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互动环节——班长在接受同学们的评价!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田可欣——课堂上最闪亮的小明星 ,评价总是恰到好处。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小姑娘的表达能力也很强!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梁皓的每一句话都很真诚。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最喜欢发言的小康宁——就是可爱!
小毛虫讲坛——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这个爱思考的小伙子说起话来头头是道。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