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我们即将出游啦(一)  

2014-04-02 14:36:02|  分类: 活动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上个学期,语文课上学习《美丽的西沙群岛》,当给孩子们播放海洋生物图片时,孩子们惊叹不已。课下还要求要再看看可爱、有趣的鱼儿们。做了一个小调查,去过海底世界的孩子仅占全班学生人数三分之一左右,甚至有三分之一的孩子居然还没去过海边,没踏上过沙滩,没亲手捡过贝壳。

真的为孩子们惋惜——生活在滨海城市,居然只能在电视、书上去感受大海的浩瀚,沙滩的柔软、贝壳的可爱与美好。所以一直有个愿望,要带我的孩子们去看海,去欣赏海底生物,去倾听海鸟的鸣叫,去沙滩上堆城堡,捡贝壳......去欣赏、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

今年第一单元习作,写家乡的一处风景,有的孩子只能写自己的村庄,因为除了学校,没去过其他更远的地方了。心里有些酸楚,真的很同情那些孩子,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的世界仅仅在两点一线之间重复着。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多么美好,他们没亲眼见识过、没亲身体验过......

记得儿子小的时候,每年都要骑着自行车带他去人民公园,去看海、去爬山、爬长城,尽管回来的时候晒得皮肤黝黑,累得两腿发软,但没有一年间断过,并且乐此不疲!

现在交通这样的便利,带孩子出去不是一件难事,可是仍那么多的孩子节假日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机或在街头疯跑......有的家长宁愿带孩子去肯德基、麦当劳吃那些垃圾食品,也不选择带孩子去感受带孩子融入自然,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终于如愿,我的提议不仅得到同年级组老师的认同,也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从校长到中层,为了这次活动多次进行研究,精心策划。

经过周密策划准备之后,明天终于可以带孩子们出游啦!

心情和孩子们一样兴奋。我的59个孩子一个也不少,全部参加——如愿以偿了!六个班的总共300多个孩子,除了几个有特殊情况的,也都积极报名参加本次集体出游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的安全有序,学校总共派出了24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由马校长亲自带队,德育处、办公室、教务处的中层领导,图书室、美术组、音乐组、英语组、体育组各位老师们都全力支持。

真的很感动,也很幸福——为孩子们,也为自己!有如此温暖和谐的一个大集体,是一件多么幸福和值得欣慰的事情啊!

真的要替孩子们感谢为这次活动辛勤付出的领导和所有老师们。

有些小担心,虽然极为认真地给孩子们解读过出行的规则及要求,但那些淘得跟猴子似的孩子,外出后能很好地遵守规则吗?还不会有途中生病的孩子?明天归来是满身疲惫?还是身心愉悦?......

希望——我们明天的半日游能平安、快乐地度过!但愿——短短的半天能给孩子们带来满满的收获、留下美好的记忆!


附:

致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为了开阔孩子眼界、增长见识,陶冶孩子情操,引导孩子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为语文习作学习提供观察指导及为孩子们创造参与集体活动的经历和机会,应学生和部分家长要求,并经学校研究决定,批准三年级组于44日(星期五)上午,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游玩。

出游地点:新奥海底世界及周边海滩

活动安排: 第一项: 海底世界参观游览

第二项:海滩放风筝

代收费用:海底世界门票20元;租用旅游公司车辆往返车费10元。

 每个孩子合计:30元。(如同意孩子出游,30元钱连同回执单一起带回)

请家长和孩子一起认真阅读以下事项,并提醒孩子注意:

1、早上照常到校;中午正点放学(无极特殊情况下)。

2、活动前认真倾听老师宣布的纪律及安全要求;保证在活动期间自觉遵守规则。做文明小游客。

3、出行过程中,必须服从带队老师的安排,不得私自单独离开队伍。有事要及时向老师反映。

4、做到文明出行,公共场所不喧哗、不打逗、不说脏话、不乱扔垃圾。

5、坐车时禁止把头、手伸出车窗外。保持车内安静。

6、出行所带物品:一瓶水,笔记本、笔(以上物品装在小包或袋子里,不要拿在手里)

7.对于不遵守规则,不注意安全的孩子,将会被取消参加本次集体出游活动。

因某些原因不能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照常上学,学校会安排老师照管。

为保证集体活动的有序、有效,不邀请家长参加。敬请家长见谅!

                                                    开发区三小  三年级组

2014.4.2  

后记:本来还担心有些家长会不支持孩子参加,没想到,孩子们都兴高采烈地带回来回执单,全班59个孩子的家长都很支持,积极鼓励孩子参加春游出行活动。相信我们的活动会受到预期效果。    

-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