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我们都做鸡妈妈(一)——记班级护蛋活动  

2014-04-01 22:08:21|  分类: 活动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品老师马校长和我商量要在班级开展一次以“感受家人的爱”为主题的护蛋活动,欣然同意,并表示大力支持和配合,因为想开展这样的活动的想法在我脑中徘徊过数次,但遗憾因为一些原因一直没有付诸行动。这次正好和马校长一起进行一次思品和语文,实践和写作相结合的班本课程。

       按照马校长的制定的实施计划,愉快而又认真进行了布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蛋宝宝得带在身上整整一天,不能离开,避免蛋宝宝破碎弄脏衣物或文具,可以把蛋宝宝放在塑料袋内,不可过度包装。任务有两个:1.护蛋一天,确保蛋宝宝完好、健康;2.护蛋完成之后举行护蛋作文竞赛。孩子们听了兴致很高,他们对于实践性的作业一直都很喜欢。

       第二天早上,孩子们走进教室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有把蛋宝宝攥在手里,还不放心地用眼睛紧盯着的;有装在口袋里,又用手紧紧捂住的;有装在袋子里,竟然还系了条绳子挂在脖子上的;有鸡蛋握在手里,装鸡蛋的袋子还套在手腕上;还有的为蛋宝宝造了个巢,铺上软软的棉花,让蛋宝宝卧在里面......看着小家伙们紧张兮兮的样子,分外可爱!

      孩子们不但给蛋宝宝精心化了妆,还给取了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有的孩子就取了自己的名字送给蛋宝宝,金朵的就叫“小朵朵”岂源的就叫“源源”;温佳坤和张梓涵喜欢侦探,一个取名叫“雷伊001”,一个叫“雷伊007”,梦晨的叫“小可爱”,思雨的叫“豆豆”;还有的孩子希望自己的蛋宝宝漂亮、可爱、幸福就叫“乐乐”“欢欢”“美美”“跳跳”......可以看出,孩子们都很珍视自己的蛋宝宝。

       整个晨诵课,孩子们前所未有的文静起来,声音柔柔的,似乎大声一些会惊坏他们的宝宝似的,有的孩子几乎不做表演动作了,小手几乎舍不得离开自己的口袋一下。课下更是小心翼翼,看到有的同学的蛋宝宝破了,各个感同身受、心惊肉跳的样子。当听说第一节课要上他们最喜爱的体育术课时,不仅没了往日的兴奋情绪,有的孩子还小声嘀咕:哎呀,倒霉,要是我的蛋宝宝被碰坏了,怎么办?体育课归来,几个小家伙垂头丧气的,不用说,蛋宝宝没保护好,只能唉声叹气地去填写“死亡记录”了。

      孩子们期盼的最后一节课终于来到了。我要为护蛋成功的“鸡妈妈”“鸡爸爸们”庆功,当一个个胜利者登上讲台,各个满脸自豪喜悦的神情。

      当孩子们畅谈自己的护蛋感受时,纷纷表示:“当爸爸妈妈实在太不容易了!”“当爸爸妈妈不但辛苦,而且还得提醒吊胆的!”“还不得不放弃自己喜欢的一些事情......”“我才当一天鸡妈妈,就把我累坏了,爸妈养了我十年,该多么辛苦啊!”“我以后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不再气他门了......” “我要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他们......”

     第二天,孩子们交上来的护蛋日记都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从写作的角度对孩子们进行了文章条理、人物动作描写、心理、心情变化的描写的指导,要求孩子们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第二次孩子们交上来的习作就有模有样了:有的写了自己护蛋小心滑稽的样子,读了让人忍俊不禁;有的写了自己由于疏忽,蛋宝宝受伤后的难过与内疚心情;有的写了自己忘记带蛋蛋宝宝后焦急、无奈的表现......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表达出了感受到父母的艰辛,与感恩之情。有的家长反馈说,孩子保护过的鸡蛋一直放在自己的小书桌上,不允许任何人动,因为那不仅仅是一枚鸡蛋,那是属于他(她)的蛋宝宝......

         护蛋结束之后,有很多孩子还在期盼着下一次护蛋行动的开始呢。

       一次小小的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父母亲人、长辈对自己付出的爱与辛劳,提前体会到了古语所说的“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句富有哲理的话的真谛。明白了要从小学会孝敬父母、回报父母,懂得了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对父母亲人的爱。这项活动胜过千言万语的说教,实践出真知——千真万确!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孩子心灵健康的成长,的确值得去做!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这是我亲手打扮出来的一个调皮、可爱的蛋宝宝!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看看,我的宝宝也好可爱呢!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比一比,我和蛋宝宝谁更可爱哦?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看看我们的——可爱吧?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我的侦探——雷伊001号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蛋宝宝——你没事吧?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还好还好——平安无事!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看,我的宝宝安全着呢!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我给蛋宝宝一个温暖舒适的家!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蛋宝宝,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哦!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怎么样,我的比你的帅吧!哇,是挺帅!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和蛋宝宝一起——秀一个!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呵呵,我们的蛋宝宝很健康呢——好开心哦!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嗯,你的蛋宝宝是哪个朝代来的?现代的呗!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看看我们——谁漂亮啊!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不小心被碰破了,好伤心——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开心!我们都是 护蛋能手——优秀鸡妈妈!
我们都做鸡妈妈吗——班级护蛋活动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高兴!我们也是护蛋能手——优秀鸡爸爸!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