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童话故事——骄傲的小树  

2014-11-12 21:24:35|  分类: 学生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骄傲的小树》是徐晟杰完成一次单元测试卷的习作而写的。习作给了一个童话故事的开头:

   “ 在一条马路旁,有一棵年轻力壮的大树,它站在那里已经很多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慢慢的它开始衰老了,树皮在渐渐脱落,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 要求学生续写。

    在第二天的语文课上,抽读作文时这篇习作被抽中。当孩子们听完这个故事,沉默了,片刻之后,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有孩子评价说,这个故事太精彩了,感动得她几乎落泪了。

骄傲的小树

三小   四(1)班    徐晟杰

在一条马路旁,有一棵年轻力壮的大树,它站在那里已经很多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慢慢的它开始衰老了,树皮在渐渐脱落,身体变得越来越虚弱。

一场大雨过后,空气格外清新。一棵小树苗兴高采烈地钻出了地面,它第一次看见花儿朵朵绽放,翠绿的小草挺直了腰,碧蓝的天空无边无际,多么美好的世界啊!小松鼠摇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小鸟在枝头尽情的歌唱,小朋友们在草地上玩耍,到处是欢声笑语。“多么欢乐的世界啊!”小树感叹着。

小树看到旁边苍老的大树,骄傲地说“老头儿,瘦的像根火柴,活不了几年了。”

“是呀,想当年我也像你现在这样的时候,也是那么挺拔,那么强壮,可是现在已经老了。”大树叹息道。

   小树不解的问:“喂,老头儿,我可是在故意气你,你为什么不生气,真是棵怪树。

   “我为什么要生气呢?孩子,要好好成长,努力做最好的自己。长大后,去做对人类有益的事。不用担心,我已经和伐木工人签订了不准砍伐树木的协议从此,人类就可以成为我们永远的朋友了,会经常给我们浇水,施肥而我们呢,可以为人类抵挡沙尘暴,保护人类的家园。”

不久,天空变得越来越阴暗了,突然雷电交加,狂风大作。狠心的风,没有一丝同情心,“呼呼”地刮个不停眼看就要把小树压弯了。大树用它虚弱的身体挡在小树前面。大风过后,小树只是叶子被吹掉了,但他很伤心。

狂风过后,暴雨又来了。沉重的雨滴使劲地打在大树的枝干上。大树俯下身子,伸出手臂,忍着剧痛,努力地保护着小树。

突然,一道白色闪电向大树袭来,瞬间折断了大树的枝干。

雨过天晴,大树倒在了地上,他的生命结束了,而小树得救了。只见小树大声喊着:“大树,你怎么这样死去,为什么要救我呀?对不起......都是我害了你!”小树的眼泪大颗大颗地滚落到地面上

小树仰起脸,想再次寻找曾立在他面前的那棵大树。

忽然,他发现夜空中,大树已化作了一颗星星。他在天空中微笑地望着小树,仿佛在说:“孩子,请记住,要做最好的自己!”

   小树凝视着那颗星星,轻轻地说:“大树,我一定会实现你对我的愿望的,保重!”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