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写给孩子们的话及寒假作业单  

2014-01-09 23:02:25|  分类: 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总结、反思

     孩子们:

   我们又结束了一个学期充实而又紧张的学习之旅。老师建议你们对自己在这个学期学习表现进行一下总结与反思,发现自己的优势,找到自己的不足。学会总结和反思,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你们一定会成长得更快、更好!请根据老师的提示做一下总结和反思吧!

1.这个学期里,我在                                                                                    等方面有了进步;

2.我认为自己还需要努力的方面:                                                                                               ;

3.我有哪些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有哪些不好的习惯,需要改正:                                                                                  ;

4.我对自己的哪科成绩比较满意:                            我认为哪科考得不够好                  原因是                                                                          我准备怎样去做,来提高这些科目的成绩:                                                                                                   ;

5. 这个学期我最想感谢的人(有几个写几个):                                                                              

 因为                                                       ;

6. 我想利用这个假期,让自己在以下方面有所提升:                                                                                  。

记住:☆态度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成败!☆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下学期必读书目:请利用假期购买并阅读(注意版本,班级共读要致)

《高士其科普童话》 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 《鼹鼠的月亮河》江苏少年儿童出版社

《假话国历险记》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  《小巴掌童话》湖北少儿出版社  2006年版的


假期作业

(一)你的假期生活一定丰富而多彩,请用你的笔记录下来,为自己保留一份美好的回忆。请家长朋友们帮助孩子指导一下,您的付出对于孩子来说真的很重要!(两到三天写一篇,下面的要完成,其它的自己想想写什么就写什么。都写在每日一句本上)

1.写童话故事:①以大树,小鸟为主人公;  ②小河、鱼儿、青蛙,白鹅  

③太阳,月亮,大雁      ④ 雪花 小树、玫瑰花      ⑤自己定主人公

2.    我学会了                3.     》读后感  3篇)

4.    感谢你,                5  .我心爱的          

6.       的妈妈            7.           的爸爸(其他人也可以)

7     我学会了                   8.      美丽的      (一处景物)

(二)假期每天读《小巴掌童话》2-3个故事,可以有标注,标出好词好句,也可以批注读书感受。尽量亲子共读书。假期必须读完,开学后集体交流完成读书卡。可以适当写读书笔记(开学评比)

(三)把没写完的字帖完成,写完字贴的每天练写35个字,写到美观为止。

()  《寒假生活》自己安排完成。(五)假期完成一份读书手抄报,开学带到学校。(六)语文、数学、英语基础知识不扎实的,务必利用假期弥补知识漏洞,免得下个学期落下更多。(七)可以提前预习新书内容。


写给孩子们

亲爱的孩子们:

整整一个学期,父母亲人为了你们付出了很多——洗衣做饭、接送上学、辅导学习,生病照顾……他们每天在为你们默默操劳,无怨无悔!放假了,你们应该想一想,如何利用假期也为家里出一些力呢?也尽一个家庭小主人的责任呢?

罗老师希望你们——在家里,孝敬父母长辈、关心爱护弟弟妹妹;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注意安全,别让家人为你担心;学习踏实用心,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外出做客彬彬有礼,做受人欢迎的小客人。让父母以你们为荣,用自己的行动为父母争光!

罗老师还希望你们外出到公共场所做一个文明、遵守秩序和有社会公德的小公民,用行动为我们小毛虫乐园争光,为我们美丽的三小争光!

老师会在开学那一天,等待着我的59个宝贝健康、快乐地返回我们的小毛虫乐园,开始我们新的快乐学习之旅!

预祝我的宝贝们和全家人新年快乐!               

罗老师  2014.1.9

 家长签字:                           注:开学时将这张单子带回学校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