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幸福的味道  

2013-09-02 22:07:06|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结束了一天的忙碌,终于要放学了!可二年级的一个孩子不见了,同车的李老师焦急地陪着家长找孩子,整整半个多小时,才从一个接错孩子的小饭桌里找了回来。回到小区已经6点半多了。先买菜,又去卫生服务站打了针,才疲惫地回到家里。

        儿子也下班回来了,娃娃开门就问我:“阿姨,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不?”有点蒙,啥日子啊?抬头看见冰箱上的蛋糕——噢,今天是老公的生日,居然忙得忘到九霄云外去了!记得开学前还算了日子的,幸亏两个孩子还记得!不巧,晕晕乎乎的老公自己也忘了,还应邀去参加了战友儿子的参军聚会。两个孩子稍有些遗憾,但说爸爸答应会早些回来。娃娃正好休班在家,自己不但出去订做了蛋糕,还精心做了香喷喷的黑芝麻糊,还依稀记得前些年的南方黑芝麻糊的香甜味道。娃娃的手艺真不错,原来是千里迢迢向妈妈取经了呢。黑芝麻糊喝在嘴里,香香甜甜顿时流进心里。两个孩子钻进厨房关上门,忙碌着。过一会儿香喷喷的干煸菜花就上盘了。形色虽不算佳,但味道的确好极了——很有创意地把冰箱里的几种菜都利用上了。还不断分享做菜心得——家里有剩菜,就在电脑上百度一下,看看能做出什么来!下厨好几十年了,就会做那么几道家常菜,经常老生常谈,自己都有些腻了。看来得多跟孩子们学学喽。

         果然,老公前所未有地提早赶了回来——说大家都还没吃完,就告辞回来了。呵呵!表现极佳!娃娃连忙拿下蛋糕,儿子给爸爸带上蛋糕帽,拍照、唱生日歌——老公长这么大,头一次这样的待遇!还记得几年前给老公去买生日礼物,东西太多,等回到家一看,挂在电动车上,准备送老公的一套衣服不见了!下午又悄悄买回一套。当晚上老公下班回来说,看到今天去的一家饭店有人捡到一套相同的衣服!呵呵!最后衣服找回来——一次生日,老公获得双份礼物!现在还有一套挂在衣柜里呢。最有趣的就是,老公说,他看到人家检的衣服,当时就想:会不会是我老婆丢的呢?呵呵,随即赠他几个大字——知妻莫若夫啊!哈哈哈......提起当时自己的的窘境,还忍不住笑出声来。一家人讲着,笑着......

       几年来,平常一直都是我独自一人在家,儿子上学,老公也总在外面忙活,也没个节假日,周末、假期早习惯了一个人过日子。自从儿子毕业后带着娃娃回来,家里就热闹起来了。奔着着儿子、娃娃来的堂哥、嫂子们、小表弟们让家里经常热闹起来。

      看着老公很满足的、很幸福的样子,我的心里也舒畅极了、惬意极了。能够享受天伦之乐,不就是人生的最幸福吗?想起从杭州归来娃娃为我准备的姜糖水、曾为我包的好的瓜子仁、精心为我们制作的果味饮品、为姥姥购买的大红枣、小蛋糕......心头就荡起一丝丝、一缕缕甜甜的味道!

     曾经,我和 老公一直期盼能拥有一个女儿——温柔、可爱、漂亮的!

    如今——终于如愿以偿地拥有了!   人生幸福的味道,不就是如此吗?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