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小毛虫乐园第二届“星级宝贝”诞生啦  

2013-07-10 13:07:43|  分类: 管理实践与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毛虫乐园“星级宝贝”评选通知:

一、评选目的:让孩子体会成功的快乐、建立自信的同时学会反思和自我评价,查找到不足,并找到努力的方向,从而激发孩子内在的动力,引导孩子进行自我教育,快乐、健康地成长。

二、全班学生都可以参评“星级宝贝”。由家长、老师、同学及学生本人进行综合评选,获奖者在期末“星星节”颁发奖状。

三、学生根据自我表现参评:

1.学习之星(成绩优秀、学习积极主动、态度认真)

2.课堂之星(课堂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发言积极)

3.朗读之星(朗读课文能够达到声音响亮,正确、流利、有感情)

4.写字之星(生字本书写得20个“大心”和笑脸以上)

5.写话之星(每日一句获得“你真棒”和小奖杯数量多,获得借书奖励机会多的)

6.阅读之星(喜欢并坚持每天或经常课外阅读或阅读书目20本以上)

7.自律之星(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够遵守学校各项规则、纪律)

8.活动之星(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开展的的各项活动)

9.感恩之星(在家里尊重父母、孝敬长辈、在学校尊敬老师、校工)

10.文明爱心之星(能正确使用文明用语,在公共场所语言、行为文明,讲卫生、保护环境,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爱心)。

四、家长辅导孩子填写“星级宝贝推荐表”。要求:

1.写上姓名及参评及几星级宝贝。   2.写出参评“...之星”

3.几条符合要求就写几条。        4.最后家长签字确认。

五、自拟星。

家长和孩子可以根据孩子在家的表现及优势,自拟出一些“星”。比如:运动之星,舞蹈之星等。

 

评选结果:

全班58名同学,共回收参评反馈单48张。可以感受到很多家长和孩子很重视这次评选,大多数孩子的自评结果基本上和我对孩子的评价相同。很多家长和孩子一起自评了一些“星”——绘画之星,弹琴之星,篮球之星,劳动之星,跳绳之星,礼貌之星,创意之星,手工制作之星等等。

我以”小毛虫乐园‘   星级宝贝’+      星”的形式,给每个孩子都打了一张奖状。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快乐地站到领奖台上。

十星级宝贝:

九星级宝贝:

八星级宝贝:

 

一些思考:

因为这次评比,我给家长发了三次短信,个别家长发了四次,要求以短信的形式反馈给我,但到今天中午,还是有六个孩子没有任何回音,不知道因为什么,是弃权?没时间?不重视?没收到短信?不知道!但看看孩子的成绩,那几个孩子的成绩多数排在班级的后部。这不是偶然,应该是必然——家长的漠然态度自己接影响到孩子的态度,家长的理解支持度直接影响孩子的参与热情与兴趣,家长的认知也直接影响孩子的认知。

在同一间教室,同样的老师,同样的教学,一切都相同,但学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虽然从考试成绩上看来,差距并不甚大,但孩子的思想、态度,能力、水平,一定会越来越大。想象一下未来的十年后,二十年后,他们之间肯定是天壤之别!而个别的家长就是认为学校,班级的一些活动可有可无,把一些有益的活动当做累赘、负担。不是认真地辅导孩子参加,让孩子在活动中增长能力,而是置之不理或越俎代庖。

有时候真的很同情这样的孩子,比如,班级共读的时候不给买书,老师多次要求无效,甚至连老师请其他家长网上代买,都不搭不理,午读课上,有的孩子伸着脖子看同位孩子的书,整整21天!其实,不是因为家庭困难,孩子的口袋里经常带零花钱(这是班级所禁止的),衣服玩具,零食应有尽有!一本书——怎么这么难呢?一张反馈单,一条短信,很难!

想起应一些家长请求,给班里一些孩子代买《一年级大个子二年级小个子》时,正赶上六一当当网搞活动,每个号码只能购买一本打折图书。群里一声请求,马上有好几位家长主动要求帮我购买,为了能省掉五元运费,婉卓妈妈、梦晨妈妈、悦嘉妈妈特意多给自己孩子又订购几本书。书到后,都第一时间送到了学校。而要求买书的孩子今天一个,明天一个,历时整整一周,才达到了人手一册!这是我们共读的第五本书,但却是全班58个孩子是第一次都拥有了同样的一本书!

其实,也很能理解家长,家庭、工作,有时候也是应接不暇。但孩子的教育是身为父母一生的头等一件大事,孩子的童年不可重来,错过了也许就会悔恨一生。成长中的孩子,需要父母的帮助、支持,是很正常的事情。

很感谢那些一直支持学校、班级工作的家长朋友们,是他们给我的工作增添了动力。未来的路很长,也不一定平坦,但我一定会坚定地走下去。只要对孩子的成长有利的事情,就应该努力去做。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