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老师,我想跟您说句话  

2013-01-23 11:54:12|  分类: 教育跟踪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我想跟您说句话

  一个课间,小诗跃来到我身边:“老师,我想跟您说句话!”

  看着孩子满脸的认真,笑了:“好啊,说吧!”

  “我这些天都在想着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这么爱思考,真好!想出什么来了?跟老师说说吧!”

  “就是——老师快乐了,我就会快乐!”“我要为老师的快乐而努力!”

  心,一下子温暖起来!

  小家伙的想法,总是出乎我的意料。就像上次,他语文期中考试考了满分之后,竟跟我说他最不喜欢的科目是——“语文”,让我兴奋的心,瞬间跌入低谷;就像上次,我无意间发现他那张写满脏话的小纸条,让我郁闷之极,心痛难耐。小家伙从来不像其他孩子那样平时喜欢围在我身边,也轻易不主动和我交流,可每次说话,都会语出惊人。

  看着黧黑的小脸蛋上认真的态度,乌黑的眼睛里盛满的真诚,想起孩子刚入学时,糟糕的成绩迷茫的眼神手足无措的样子,再到一年半后的今天,工整端正的字体,响亮流畅的朗读,还有获得赞许时的那份快乐与满足的神情。此刻,孩子那平静的神情中,透出的分明是自信的痕迹!

  孩子,老师真的非常相信,你的话都是——发自内心!更令我高兴的是,这个小家伙的道德认知水平已经发展到了第三阶段——“我想取悦某人”。对于这个孩子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更加充满希望——相信他在自我“内驱力”的促进下,会不断调整自己的“航向”,会让自己成长得更健康、更快乐

  是否该就此机引领他迈向到下一个阶段呢?忽然想起一句话:教育是一种慢的艺术。不急,孩子的成长需要时间。

  “诗跃,罗老师也想对你说一句话——你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我伸出右手,“罗老师也要为你们的快乐而努力!”

  两只手紧握在一起——一只大手,一只小手!其实,紧握在一起的还有——两颗心!

  

  星星节颁奖台上的小诗跃

老师,我想跟您说句话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在期末的星星节,和数学焦老师沟通后,特意为小诗跃打印了一张与众不同的奖状。

  我的颁奖词:

  在二年一班,他不是最聪明的,成绩不是最优秀的,但他是最努力的!他每天都在不懈地努力,不但超越了一些同学,而且正努力向优秀迈进!他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他就是我们小毛虫乐园的“努力之星”——赵诗跃!

  在热烈的掌声中,他幸福地站到领奖台前——胜利的手势快乐的神情!

  颁奖后,我悄悄告诉他,我对他说的话做到了——“你的快乐,就是罗老师的快乐!”

  “老师,我也做到了!您快乐了,我就快乐!”小家伙的语气充满着自豪。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