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致二年一班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2013-01-17 19:35:44|  分类: 二年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长朋友们:

    同样辛苦,忙碌的一个学期结束了。首先感谢您对二一班工作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请接受我最真诚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敬意!

    培育好孩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很多家长已经适应了孩子的小学生活,努力和孩子一同成长!孩子的每一进步都付出了您的心血和汗水。我想,与此同时,您也一定体验到了快乐与幸福!我深知一个孩子牵动的是整个家庭,甚至是家庭的快乐或和睦,所以,我一直努力着——为了58个孩子健康成长,为了58个家庭的希望,为上百位家长的快乐。其实,和您一样,付出了辛苦的同样也收获了许多的快乐,这应该感谢我们的孩子们,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让我们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但目前来看孩子们的差距越来越大——知识方面的、能力方面的,认知方面的、心理方面的、态度方面的等。虽然也知道存在差异实属正常,但我还是想尽可能地帮助孩子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或许58个孩子不一定都上大学,不一定都成才,但我觉得最起码都要让他们成“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能在未来社会立足的人,我们不仅要关注他们的学习,更要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

   有些家长尽职责尽责,耐心细致,为孩子付出了很多,同样,也收获了很多!

 有些家长却——记得六一入队,有的家长缺席,让孩子在欢乐的氛围中独自哭泣!也有的家长在孩子知识存在漏洞,需要帮助时,却选择放弃孩子,去打麻将!有的家长检查孩子作业应付差事,错误百出,却大名赫然!前段时间共读《我和小姐姐克拉拉》半月之久,竟有7个孩子没有,亲子阅读为0!也有些家长甚至无条件地娇惯、放纵孩子!这样的家长不想想?孩子是您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做父母最起码要问心无愧,对得起孩子吧!孩子不仅仅需要吃喝,更需要精神“食粮”,需要正确的引导教育!请原谅我语气不够委婉,因为我很心疼那些孩子!请记住:培育孩子是一件和挣钱一样重要的家庭大事,正事,不是可有可无的事!

想与家长分享几个关键词:

责任(告诉孩子,学习是他们的责任,必须做好)

态度(必须把学习当做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来对待,要认真,只要是值得去做的事情就要努力做好)

 自律(要学会按照规则,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约束自己)

还有目标方法习惯 、自信、坚持、乐观、文明。

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让孩子每天都进步,人人都进步!建议家长和孩子们一同阅读,以寻求共同的语言密码。要关注孩子阅读的内容,不健康的坚决不能看(尤其大街上分发的小报)。

   最后,祝各位家长朋友们和我的58个孩子新年快乐,合家幸福,万事如意!

 您的朋友 罗老师

                                                             2013.1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