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小毛虫乐园的“星级宝贝”诞生了!  

2013-01-13 20:30:09|  分类: 教学改革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选小毛虫乐园“星级宝贝”通知:

   

    一、评选目的:让孩子体会成功的快乐、建立自信的同时学会反思和自我评价,查找到不足,并找到努力的方向。

    二、全班学生都可以参评“星级宝贝”。由家长、老师、同学及学生本人进行综合评选,获奖者在期末“星星节”颁发奖状。

    三、学生根据自我表现参评:

    1学习之星(成绩优秀、学习积极主动、态度认真)

    2课堂之星(课堂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发言积极)

    3朗读之星(朗读课文能够达到声音响亮,正确、流利、有感情)

    4.写字之星(生字本书写得20个“大心”和笑脸以上)

    5.写话之星(每日一句获得借书奖励机会多)

    6.阅读之星(喜欢并坚持每天或经常课外阅读)

    7自律之星(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够遵守学校各项规则、纪律)

    8.活动之星(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开展的的各项活动)

    9感恩之星(在家里尊重父母、孝敬长辈、在学校尊敬老师、校工)

    10.文明之星(能正确使用文明用语,在公共场所语言、行为文明,讲卫生、保护环境)。

   四、家长辅导孩子填写“星级宝贝推荐表”。要求:

1.写上姓名及参评及几星级宝贝。

2.写出参评“...之星”

3.几条符合要求就写几条。

4.最后家长签字确认。

 

 五、同学互评。“送你一颗星”。(班会课进行)学生送星星给自己赞许或喜欢的同学。目的是引导学生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同学,发现并学习他人的长处。

六评选结果:

通过各位老师、学生家长、学生个人及同学之间的评选,全班58个孩子都获得“星级宝贝”称号。有5名同学被评为“十星级宝贝”,12名同学被评为“九星级宝贝”,最少的也获得了“二星级宝贝”。

 

    我的思考

     一、“多元、多角度评价”让孩子们获得成功体验,查找到自身不足。

    “星级宝贝”的评选以游戏的的形式进行,充分调动了孩子和家长参与的积极性。把以前单一(以成绩为主)、单向(老师评价)的期末评价,转化为多元、多角度评价,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找到获得认可的“点”。在活动的过程中,孩子学会正确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家长也在参与的过程中根据评估细则分析出孩子的优势和劣势,从而够找到正确引导孩子的方向。   

    从孩子和家长共同完成推荐表来看,绝大多数孩子及家长合作完成极其认真。值得欣慰的是多数孩子有了自我评价的能力,家长也能够正确引导孩子评价自己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有的家长还在下面写上了一些评语及希望。

    班会课上的互动交流和期末评优,孩子们公平、公正地推选出班级公认的几位重量级的“星级大碗”,热烈的掌声和钦佩的目光,让教室里面充满着催人向上的“正能量”。

    二、“送你一颗星”引导孩子们用心发现,真诚赞美。

    同学互评环节“送你一颗星”,让孩子们的脸上写满阳光——“送你一颗爱心星吧,谢谢你对我的帮助!”“我送你一颗勇敢星,因为你摔跤都出血了,也没有哭!”“送你一颗关心集体星,我要向你学习!”“谢谢!”“谢谢。请多努力!”“我们一同努力吧!”发自内心的赞美让冬日的教室里充满阳光、充满温暖!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一句句赞许的语言让孩子们认识到了——用心去发现别人优点,赞美别人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同样,获得赞美更是一件充满幸福与自豪的事情。

   三、在评价过程中找到目标,追逐目标,并快乐前行。

   只有发自内心的动力,才有助于孩子成长。而能够正确评价自我是激发内在动力的前提条件。孩子们在自我评价中查找了自己的不足,又通过自我观察,自我发现,找到心中的目标,并自愿为了追逐目标而努力。老师和家长要做的就是不断给孩子鼓励,引导,使孩子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

   和以往一样,每次活动都会留下一些小小的遗憾,58个孩子中,有7个孩子没有上交推荐表。思考过后,根据孩子的表现,给没上交推荐表的7个孩子打出了星级,我不想在“班级星星节”上看到他们失望的神情。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他们捧着奖状,脸上同样写满了快乐!我会继续给他们自信,让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快乐的学习生活和阳光般的童年!在这一点上,我决定——不会像那几位家长那样缺席!
   期待我的“星级宝贝”们,下个学期通过努力都能“升级”,希望我的小毛虫乐园在未来的日子里“星光璀璨”小毛虫乐园的“星级宝贝”诞生了!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我的孩子们能够快乐与自信相伴!小毛虫乐园的“星级宝贝”诞生了!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