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甜甜的礼物  

2012-07-06 23:09:41|  分类: 教学改革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到校,当我拿出准备好的一袋糖时,孩子们欢呼起来。这是我兑现给孩子们的承诺。

    记得前段时间从抽屉里收拾出两块糖,就随手送给来为我送作业的两个小姑娘,嘱咐她们藏起来,离开学校再吃(因为学校里不许吃零食),可没想到竟被同学发现了。好几个孩子用亮亮的小眼睛盯着我:“老师为啥要给郝悦糖吃?”“因为她帮我送作业了啊?”“那我也帮了啊——”“嗯,那时候没有糖呢。”“那......”“......”无语了。看着那个平时同学并不太关注的小姑娘,此刻满脸的神气劲儿,其他的孩子既有些羡慕,又有些嫉妒。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弄得我反到像犯了错误......甜甜的礼物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老师答应你们,以后谁的表现好,就也请谁吃糖......”

      考试前,孩子们问考了一百分什么奖励,我说发奖状还发糖,孩子们都信心十足地攥了攥小拳头......

     其实,也知道现在的孩子什么都不缺,不是曾经的一年都吃不到一点零食的年代了,孩子们的零食可谓应有尽有。孩子们并非真的迫切地想吃“糖”,他们想要的是老师的“肯定”和“鼓励”。

      利用昨天下午休息时间和儿子去了趟超市,儿子帮我精挑细选:什么得买漂亮糖纸的的,还要不同口味的,但必须一样大小的,说免得我被孩子说偏心,呵呵挺有道理。特还特意帮我给得100分的孩子选了大一些的,说这样更有诱惑性,嗯,想的够周到了!

    为了保证每个孩子至少能得到一块,我对着奖励名单反复查对,累得眼睛都花了甜甜的礼物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早上到校,发了成绩册和语文试卷,让孩子们把出错的题都抄了下来,回家给家长看。之后就是发糖奖励了,200多块糖一会儿的工夫就跑到孩子们的小手掌里了,看着他们一个个满脸兴奋地走上台,挑选了自己喜欢的糖满意而归,心里很惬意。调查一下,获得奖励最多的得到了10块糖,最少的也得到了一块,无一漏网,呵呵,辛苦没有白费。

      其实,我是不太主张正在换牙的孩子经常吃糖的。我告诉孩子们:第一,你们在换牙,不能吃太多的糖;第二,你们握在手里的糖不是普通的糖,是通过你们自己的努力赢得的,所以有的特殊的意义;第三,建议你把凭自己努力得到的糖送给你应该感谢的人,让他们也来分享你的快乐。

    放学后,思文和梦露悄悄来到我身旁,张开小手——掌心躺着两枚糖:“罗老师,送给您!”“为什么要送罗老师啊?”“因为您也是我们要感谢的人啊!”

    剥开一颗,放进嘴里——甜,进心里!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