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绘本故事《好饿的毛毛虫》  

2012-03-17 13:45:47|  分类: 教学改革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定制的写绘本到了,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绘本课上和孩子们一起阅读了绘本故事《好饿的毛毛虫》。

       月光下,一个小小的卵,躺在树叶上。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暖暖的太阳升起 来了——啪!——从卵壳里钻出一条 又瘦又饿的毛毛虫...

       他四下寻找可以吃的东西。星期一啃穿了一个苹果,可还是好饿。星期二啃穿了两个梨子,可还是好饿。星期三啃穿了三个李子,可还是好饿。星期四啃穿了四个草莓,可还是好饿。星期五啃穿了五个橘子,可还是好饿。星期六,他啃穿了一块巧克力蛋糕、一个冰淇淋、一根黄瓜、一块乳酪、一条火腿、一根棒棒糖、一个樱桃派、一根香肠、一个杯子蛋糕和一片西瓜。
      那天晚上,毛毛虫肚子痛了。
      第二天又是星期天。毛毛虫啃穿了一片绿树叶,肚子好多了。
      现在,他不饿了,不是一条小毛毛虫了,变成了一条胖嘟嘟的毛毛虫了。他绕着自己的身子,造了一个叫“茧”的小房子,把自己包在了里面。他在里面呆了两个多星期,然后,就在茧壳上啃穿了一个小洞,钻了出来。
      毛毛虫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啦!

         读了三遍故事之后,以游戏的形式进入——

         我亲爱的孩子们啊,现在,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这静静地躺在树叶上的卵就是你啊——你舒舒服服地躺在那里,白白的柔柔的月光照着你,就像妈妈的手抚摸着你。(孩子们随着我的讲述做出相应的动作——一个个懒懒地趴在桌子上)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暖暖的太阳升起来了——啪!你的卵壳破了,你变成什么了呢?哦,一条又瘦又饿的毛毛虫啊!你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好气地欣赏着这个神奇又美丽的世界,然后就开始慢慢爬起来。(孩子们做个各种动作来配合自己对故事的理解)

        原来你饿了,要寻找好吃的东西呢!你要找什么来吃呢?这时候孩子们的回答——

        找到一片面包,找到两块点心.......   在我的意料之中!他们还没有真正理解故事所包含的真正含义——永远保持精神上的饥饿感(就是不断地读书,读书......)

      引导一下:毛毛虫找到了一个好听的故事《三只小猪》。他读完了,可还是饿,又继续找,接着找到了——

      一只只小手举起来——他找到了一个好听的故事《丑小鸭》还有《白雪公主》,他读完了,可还想读,又找到了《爱心树》《猜猜我有多爱你》《小猪西里呼噜》......

      呵呵 ,上次绘本课上给孩子们讲的故事也给搬出来了!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知道的、读过的故事、书名一股脑地说了出来。

       到后来呢——你们就变成了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欣赏:请孩子们欣赏几张我在网上找到的一些同龄孩子的写绘作品。

        作业:读了《好饿的毛虫》,你有什么想说的 ,想画的,都画下来写下来吧。还可以根据上次《猜猜我有多爱你》,画出自己对父母的爱。 我们给这种作业叫做——画故事!孩子们,开始吧,用你们手中的笔画出你们心中的故事吧  ! 

         期待孩子们的作品——   

  评论这张
 
阅读(7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