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9月6日 星期二 晴  

2011-09-06 22:25:27|  分类: 一年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骑电动车好冷,长衣长裤都穿上了,还是冷得发抖。中午又热的冒汗,冬天可咋办?

       继续重复着昨天的故事,不复杂但很琐碎。每张桌子贴上学生姓名卡片之后,认记学生的速度越来越快了,而且还随时给表现好的孩子加颗小星星,得了星星的孩子都很兴奋。之后,找理由给每一个孩子至少加上了一颗,希望班里的每个孩子都能开开心心地学习,更希望一年级的起始阶段能使孩子们对小学生活充满兴趣。这真的很重要。

       养成教育也是重中之重。重新温习了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的小儿歌《上课了》,针对少数孩子还不能按要求做(个别孩子根本是听不懂),又对儿歌进行解读,创设情境,引导孩子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小见成效。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良好习惯的培养是必须要坚持的,一步一步做吧。 

       中午给家长打了 10几个电话。昨天发的家校通单子,和收坐校车孩子户口本复印件的通知每个孩子都发了,嘱咐他们折好之后放进文具盒,回家一定给家长看,今天早上要交,还找了好几个孩子口头重复,可早上10多个孩子没完成任务。9月6日 星期二 晴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给家长打电话,好几个孩子根本没和家长说,盼着家校通装好了吧!还有的学生带回来的单子家长只签名,根本没有按要求填写信息......9月6日 星期二 晴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有了家校通,又能咋样啊?  

      今天的好消息——校长通知给我和五班班主任忻各分了一个数学教师,校长兑现了他当初的承诺——人员能调配开时适当减轻我们两个人的工作量(主要因为照顾我们身体比较差的缘故),高兴!可我又多了另外一项任务。算可以了,满足吧。9月6日 星期二 晴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下班后很疲惫,忙着做饭,晚饭后小睡一会,听到楼下小广场传来的音乐声,忍不住又去和老太太们跳了一会广场舞,两天没去,新教的都不会,瞎跟着蹦跶,热汗直冒,不过感觉腰和颈椎舒服了很多。看来工作的劳累和运动的效果不同啊。 明天继续!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