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永不凋谢的花  

2011-11-13 21:35:12|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们的到来让家里霎时充满了欢声笑语。

才一段时间不见,他们都长高了一大节,看着比上小学的时候大气了很多。个子最高的一健都一米八了,连原来最矮的天阳也快追上我了。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他们没变——那几个爱撒娇的小姑娘还是会扑进我的怀抱,搂着我晃来晃去,还是麻雀般围着我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没了。说得最多的还是升入初中后的情况,班里的同学好几个成绩在年级组中名列前茅——柳丁第一,徐然第三,前十名中还有好几个,真的替孩子们高兴!

 

      他们变了——长大了!比原来更懂得心疼人。他们关心我现在的工作,问我累不累,都说很遗憾不能在学校里帮我做些什么。

        刘旭悄悄走进厨房,让我伸出手来,在我摊开的手掌上——是一把剥好的瓜子仁!真的好幸福!

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除了父母之外,这是我从未获得过的待遇!只记得儿子小时候,我很喜欢剥给他吃,有时候会是满满一杯。但是今天永不凋谢的花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午饭的时候每个女孩都亲手为我在杯中倒了一些饮料,总共满满一杯!

 

      饭后,不让我动手,孩子们有的洗碗,有的拖地,有的整理沙发...... “老师,我们在,您就好好歇着吧!”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一路欢声笑语,植物园里也留下了孩子们快乐的足迹。一起去看菊花展——姹紫嫣红、清新夺目、姿态各异的菊花引来孩子们啧啧的赞叹。刚挤出一个展台便看见雨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欣和天阳抬着一盆金黄的菊花挤出人群:“老师,我们每个人凑一元钱,给您买的!知道您最喜欢花啦!”哦,我的孩子们——怪不得刚才一直追着我问到底最喜欢哪一盆!

 

      临近傍晚,几个孩子说什么也舍不得离开,非要陪我住一晚,只好打电话告诉老公取消了晚上要参加的聚会。和家长通完电话得到允许后,五个女孩雀跃着和我一同回家。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等我出去买菜回来,孩子们又给我一个惊喜——他们替我邀来了原来的搭档祝老师和儿子小谷谷。哦,家里更热闹了,把我撵出厨房,五位“大厨”就开始忙碌了!我们倚在沙发上喝茶、吃瓜子啦!剩下的只有一个感觉——幸福!幸福!幸福!

 

      不时的凑近厨房:“我们饿啦!什么时候开饭?”“再等等,一会就快好啦——”呵呵,一位大厨端着油炸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蘑菇,一碟辣酱出来:“老师,请品尝,趁热才好吃!”恩,味道的确不错——哈,有人照顾的感觉真好!上小学的时候,经常让孩子们写"我学会了------"的半命题作文,他们经常写做菜,没想到,孩子们做菜技术还真的不错。一顿丰盛而愉快的晚餐恐怕是我40多年来所享受的最独特的一次了。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老公聚会归来,微醉,但并没有忘记孩子们到来的事情,特意买了很多冷饮回来,因为这是儿子在家时的最爱。九点多了,老公硬是打电话喊来了祝老师的老公——他是有的孩子现在的初中班主任。在孩子们的劝说下,俩人吃菜、喝酒、唱歌,呵呵!似乎有种新年联欢会的感觉!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哦,这个下午、这顿晚餐、这个夜晚...... 欣赏着阳台上那盆金黄的菊花,三朵碗口大小的菊花娴静优雅,亭亭玉立。是啊,孩子们,你们真的了解老师,老师很爱花,但菊花会凋谢,而你们将永远盛开在老师心中…… 

 

幸福时刻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

 

我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将是罗老师心中永不凋谢的花儿!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