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思考的力量  

2010-10-20 20:54:54|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 考 的 力 量

 

思考的力量 - 思绪清扬 - 倾听花开......

夏日里,喜欢晚饭过后到植物园里散步,赏落日余晖,观植物倩影,嗅花之芬芳,闻归巢鸟儿鸣唱……

人们三三两两地漫步闲谈,那样惬意、安然。那时既可以放飞自己的思绪,漫无边际地遐想,亦可去除心中的繁杂,让心随叶舞,伴鸟儿歌唱,一切皆随心而定。如若遇心动之境便定格下来。待归来时,带回的定是满怀的好心情。

随着冬的临近,白天骤短。晚饭后不能去植物园了,身体似乎又出了问题,便想一辙——就爬楼梯锻炼吧!电梯坐下去,然后从一楼走上来,到56喽就已气喘嘘嘘,放慢脚步,坚持,看着楼层越来越高,嗯 坚持!一个楼层一个楼层地期盼,啊,终于到达了目的地——20层,早已累得心似乎快从发咸的嗓子眼蹦出!噢!终于上来啦!第二天早上走在路上双腿格外轻松!哈,爬楼梯的成果,不错,坚持!唯一的遗憾就是面对狭窄的空间,没有花香、没有树影,难免寂寞,幸好登高的挑战让身体超负荷,目光只锁定楼层号码,心中所思亦是心中目标,坚持,坚持!天天如是,却也快乐不变!

今天晚饭过后半小时依然出发。不同于往日的就是,忽然在半路上想到了今天的语文课堂,脚步没停,思考也继续着,等抬头一看,哈——22层,高兴!继续上行,23层后顺楼梯返回,不错!呼吸均匀,还省去了放松缓解运动!

脑海里突然跳出:思考的力量!

也许,这就是思考的力量吧!当你把目标看得很重时,它时时会左右你的思维,也许会使你产生压力,甚至会影响你前进。当你认定一个目标,边思考边前进时,思考或许能转化成为一种力量,这种力量会推动你不自觉地前行,当你再抬头看目标时,目标或许早已在身后了!爬楼梯如此,其它事亦或如此吧!

 

 

思考的力量 - 思绪清扬 - 倾听花开......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