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看不到的小鱼  

2010-09-13 22:26:07|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不到的小鱼

 

由于最近比较忙碌,大概两周没给我的热带鱼换水了。今天洗了衣服、整理了房间,才发现鱼缸底有了很多淤积物,虽然水还算清澈,但水草上也包裹了一层杂物,不再那么碧绿了。那六条彩色的鱼儿却依然游得欢畅,依然是那么可爱!

记得鱼儿刚住进我家,我照顾的可周到了,按时喂食、按时换水,保证给我的小可爱们营造一个清洁、舒适的家。可最近忙的居然忘了它们,我不禁自责!

换水吧!我马上搬起鱼缸到卫生间,像往常一样,首先连鱼带水都倾倒在一个水盆里,然后把鱼缸清洗干净,换上清水,抱到阳台上晒晒太阳,试试水温估计可以了,又习惯性地把盆里的水溜到下水道口,嗯,水不多了,可以捞鱼了。来到大厅,准备把鱼儿捞出,送回“家”。看,它们多机灵,甩甩尾巴,一个转身就溜掉了,看着在网里还在跳跃的小生命,我的心也随之跳跃起来!鱼儿,有你们陪伴,真好!

忽然,一个更小的小身躯映入我的眼帘!啊——一条小鱼!我在盆底淡绿色的杂物中仔细收寻,还有一条!我飞也似冲进卫生间,趴在地上在下水道口仔细寻找,可除了一些草叶之类的杂物没看到任何生命的迹象!我的心一下子痛了起来,我怎么可以这样大意!

回到大厅,蹲在盆边仔细观赏着那两个小生命,我的心一下子变得柔软起来。我为她们两个准备了一个新家——一个玻璃高脚杯,再放进一棵洗净的水草。他们还太小太小,整个身子还只有半厘米左右,而且通身是透明的,头和腹部加起来也仅有一粒小芝麻那样大小,只有两只黑黑的小圆眼睛能些许引起人的注意。看哦—它们甩动着完全透明的小尾巴时而在水草间穿梭,时而沿着杯壁漫游;时而来个转身一下子就跳出老远……哦,两个可爱的小精灵!

好感谢这两条小鱼!它们让我想了很多,生活中有很多事,本是不该忽视的,却也忽视了,这样的结果或许给他人造成伤害、或许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但自己并未察觉,而且还生活得很坦然。如果一旦发现,会让自己的良心受到责备、让自己的心灵受到拷问,但有时候这些都是于事无补的。

从事教育工作也是一样,往往刚开始工作时,非常之用心、细心,待到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之后,也许就自认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了,所以不再像以前一样那样细心,不再经常和学生交流,处理问题有时候想当然,自信满满的,而往往这个时候就也许就是有可出现失误的时候。就像我的小鱼一样,因为我看见了剩下的两条,我才知道他们的存在,才看到自己的失误,那么如果看不到呢,在我的心里,我的世界他们并未来过,可是事实上,那些没看到的小鱼也的的确确来过了。所以,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不论忙碌与劳累,都要擦亮自己的眼,让自己的心澄明,不让那些看不到的“小鱼”白白失去。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