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让温暖随行  

2010-11-04 19:19:56|  分类: 生活点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 温 暖 随 行

 

“唉,又堵了!”“怎么会这样?才七点多一点啊,这是早班车啊!”“老堵车,咋就没人管管啊?20路公交车无奈地停在了海阳丁字路口前,车上立刻变得嘈杂起来。“师傅,停着干嘛,前边不有空吗,开过去啊!”身后一位胖乎乎的中年男子语气中带着责怪。“你看哪儿能过得去啊?都堵死了……”司机边说便打开了车内的音响,舒缓欢快的音乐便流淌出来,随后,司机便打开车门下去看了,车上渐渐安静了一些。这么早坐在车上的人们都是赶着去上班的,大家纷纷焦急地伸长了脖子,嗬,场面可够壮观的:真是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啊,各种车辆把整条公路塞得满满的。载重大车的空隙里是小车,小车的空隙里是各式各样的电动车、摩托车、自行车,还有在缝隙里不断穿行的人们。司机回来摇了摇头,看来是今天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站在旁边的一个初中女孩,无奈地给班主任打了电话请假,前座的一位30左右的女子转过头来:“看来,咱们都得迟到了,我手机没费了,借下手机打个电话,好吗?”看她打完电话,也焦急起来:今天的早自习恐怕赶不上了!

于是,和同车的两位同事阿忻、郭晶商量:要不咱别等了,下车吧!同意!又和司机打了个招呼:“师傅,我们先下车,要是打着车我们就走了,要是打不着,您开过去了,再捎上我们。”司机痛快地答应了。我们下了车,便在各种车的缝隙中穿梭,同事笑我:“罗老师的裙子成擦车布了!”呵呵,可管不了许多!回头望望,我们的“部队”还真是不小,几乎整车的人都“流动”在我的身后。终于挤出了车的海洋,噢,好清爽!

“嗨,咱们就走着去吧!”“其实,老是平淡的生活倒也无趣,改变一下行走的方式挺好!”走在旁边的还有那30左右的女子和那个初中的女孩,大家达成了共识。我和阿忻打趣:“这算一次意外的快乐吧!正好弥补了一下没时间去爬祖山的遗憾!”大家说笑着向前走去。

刚走过铁路桥,便发现前面200米左右,那淡黄色的美丽身影——一辆向东行驶的20路车正缓缓转弯!哦,发现堵车,往回开了!“追吗?”大家不约而同,拔腿就跑!呵呵,看来速度都不慢!跑着跑着,回头一看,可怜了落在后面,穿着高跟鞋的阿忻,也正拎着皮包,向前飞奔!“嗨,告诉你哦,穿着高跟鞋,拎着皮包晨跑的女人才最漂亮哦!”“呵呵,现在才知道锻炼的重要性哦!”向前一看,还是年轻人厉害,郭晶就要追到20路了。遗憾的是,只差了几步,司机没有停车,径直开走了,正当失望之际,相距100米的前方又惊现一辆20让温暖随行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路!继续飞奔!同样的遗憾!等我们赶到时,郭晶喘着粗气,满脸通红:“就差几步,司机没看见!”阿忻笑:“只怪昨晚没买那件绿色的毛衫,要是穿那件,司机就看到啦!”呵呵,众笑!

抬头,前面不远处,那位同车的女子站在一辆三轮摩托旁,向我们招手。车旁还站了两个中年男子,等我们女人们都上了车,他们才上来,其中一人没有座位了,只能蹲在车里。我有些不放心地对老司机说:“车上这么多人,您可要当心,慢点开!”山轮车平稳向前行驶,一路上洒下我们的欢声笑语。

大里营村口,看到了等车的海鸥和两个学生,车速比较快,招呼他们没听见,郭晶只好打电话通知了他们,接下来又在西王岭看到我们班的徐然,果然是个聪明的孩子,看到我打手势就迈开大步,坚定地地朝学校走去!

两个男子分别付了3元钱,陆续下车了,那个初中小女孩也该下车了,她似乎有些紧张,伸手从兜里掏出钱来,攥在手里。司机停了车,我们都对小女孩笑笑:“过马路当心啊!”“钱——”小女孩扬起了手!“你不用花了!要不没钱买午饭了!”女孩腼腆地笑了:“嗯,还有——”“快去吧,要不迟到了,当心啊!”女孩甜甜地笑着向我们挥了挥手。

最后,我们四个在同一地点下车,那位女子就在我们单位旁边的工厂上班。我们几个争着付钱,阿忻迅速拿出10元钱递给了司机。同车女子非要塞给我们5元,我们不要,她丢下钱,微笑着向我们摆摆手,飞快地跑向单位。我们决定,下次遇见她,一定把钱还给她……

踩着早读的铃声,我们愉快地走进了校园!

这个早晨,这次堵车,给了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也许,有时候困境能够成为一种获得意外收获的绝好机遇吧!我想,只要你心中有阳光,那么,温暖就会随你而行!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