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倾听花开......

用心去感受,花开的声音真的很美、很美......

 
 
 

日志

 
 

我们班的小伙子们——课程故事  

2010-11-10 20:02:48|  分类: 教学改革纪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班的小伙子们

又到了周三下午,要准备上校本课程课了。我正着急地处理手头剩下的几本作业。“报告!”两个个子不高,长得挺帅气的小伙子站在了办公室门口。

回头一看,是我们班的杨鑫雨和李伟鹏。哦?这两个平时一收作业就躲着老师的小家伙怎么主动找上门来了?“老师,该上校本课程课了,先发工具不?”“当然了,比老师想得还周到!”两个小伙子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一会儿的功夫,他们就和几个男生一起把所有工具按组分好了。其实,刚开课程的时候还很担心,因为班里一些心灵手巧的女孩子都被选入十字绣组了,班里剩下的参加丝网花组的主力就是男生了。一直担心这些心浮气躁,喜欢跑跑跳跳,喜欢打篮球的毛头小子们会笨手笨脚,会坐不住,会影响课程的开展。现在看来,真是多虑了。

孩子们已经兴致勃勃地开始分工合作了。我们班这节课的任务是同五年级合作完成拧不同型号、不同色彩的孔雀尾羽上的丝圈,并按要求罩上不同颜色的丝网布。看,他们那双喜欢打篮球的小手灵巧地把彩丝围在套圈上,用尖嘴钳拧紧,按尺寸掐断,比女生做的还要好。最令人愉快的是,他们同组内女生合作非常愉快,而且一边做一边研究,怎么做打出来的圈才会更漂亮,怎么做才更节省材料,怎么做速度会更快。他们研究着、操作着,有时还和临组的同学们来个小比赛,个个脸上都漾满成功的喜悦!看吧,李伟鹏拧得最快,最熟练;杨鑫雨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去五年级进行一下沟通,一会负责分发材料,一会回到小组内和同学们研究、操作。小鼻尖上渗出了汗珠,大眼睛里闪着光……

我们班的小伙子们——课程故事 - 倾听花开 - 倾听花开......下课铃响了,可他们谁也不愿意出去玩,有的小组继续制作,有的小组自发地进行参观,孩子们热烈地议论着,个个神采飞扬。在接下来的第二节课里,更是兴致不减。下课铃声又一次响起,孩子们才恋恋不舍地开始收拾。不用吩咐,几个男孩子就忙碌起来,有的负责收拾工具,有的负责收拾用剩下的材料,有的负责记数目,还有的收拾用剩下的废料。

看着孩子们忙碌的身影,一种感动紧紧包围了我——哦,我的小伙子们,你们好可爱!罗老师曾经因为你们的淘气、调皮而批评你们,曾因你们作业完成不认真而训斥你们,曾因你们的字迹没有女生的美观而责罚你们!今天,是除了在篮球赛场上,老师看到的你们最可爱的一面!哦,老师真的好喜欢你们!

我知道了——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等待萌发的种子,只要有了合适的土壤,有了明媚的阳光,有了充足的水分,每一颗种子——是的,每一颗,都会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给孩子一个机会,他们会还你很多感动!

给孩子一个舞台,每个孩子都精彩!

无疑,校本课程就是这样的土壤,这样的机会,这样的舞台!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